裁判文书公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等有关规定,相关事宜请与各审判法院联系。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5)宛龙刑初字第453号
公诉机关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屈某某,男。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以宛龙检公诉刑诉(2015)378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屈某某犯危险驾驶罪,于2015年9月23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全慧娟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屈某某到庭参加了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控:
2015年7月6日21时27分左右,被告人屈某某酒后驾驶豫R2791E号宝骏牌小轿车,沿南阳市工业路自北向南行驶至与张衡路交叉口南200米附近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屈某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85.45mg/100ml。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屈某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机关向法庭提供了相应的证据,要求依法判处。
被告人屈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当庭表示认罪,请求从轻处罚。
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6日21时27分左右,被告人屈某某酒后驾驶豫R2791E号宝骏牌小轿车,沿南阳市工业路自北向南行驶至与张衡路交叉口南200米附近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屈某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85.45mg/100ml。
上述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
1、被告人屈某某的供述:
2015年7月6日18时左右,我和五个朋友在南阳市兰湖公园桃园酒店吃饭时一共喝了两瓶白酒,我喝了有三四两白酒。21时左右我驾驶车牌号为豫R2791E的轿车送一个绰号叫三的朋友去南阳市工业路西华社区,21时27分左右,我驾车沿南阳市工业路自北向南行驶至与张衡路交叉口南200米附近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2、鉴定意见
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宛)公(交)鉴(酒)字(2015)01180号血醇鉴定报告
鉴定意见:从送检的屈某某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其含量为85.45mg/100ml。
3、书证
(1)被告人屈某某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
证明被告人屈某某的年龄等基本情况,说明被告人屈某某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2)前科查询证明
证明被告人屈某某无前科。
(3)查获经过
证明被告人屈某某在案发现场被民警查获的事实。
(4)驾驶人信息查询结果单
证实被告人屈某某驾驶证为C1。
上述证据,经庭审出示、质证,能够相互印证,被告人屈某某不持异议,本院予以确认。
本院认为:被告人屈某某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屈某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屈某某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合考虑被告人屈某某的犯罪性质、案发时的乙醇含量、认罪态度、后果、缴纳罚金等量刑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十二条、第五十二条、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屈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罚金2000元已缴纳。)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直接上诉到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书面上诉的,应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四份。
审判员  邢莉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书记员  张涛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