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卧龙区法院举行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签字仪式 加强拒腐防变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06-01 00:07:21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着力解决当前影响公正廉洁司法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设一支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法官队伍,确保法院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2月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在综合审判庭五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签字仪式。院党组班子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中层正、副职和审判长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张吉祥主持并总结了我院春节前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乔国和与各分管副院长、党组成员签订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各分管副院长又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定,干警要认真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方针,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八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法院第十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的各项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纪律、审判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公正办案,树立人民法官和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廉政承诺书》规定,法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严格执行中央政法委五条禁令、省高院“十条禁令”和南阳市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十禁止”中的各项内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乔国和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院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当前的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反腐倡廉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仍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记“五个严禁”、“十条禁令”,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从根本上预防和惩治腐败。他强调,2012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我们法院要牢记服务大局的重要使命,牢记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牢记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牢记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牢记重心下移的方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卧龙区法院工作的新局面,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队伍廉洁自律。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应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水平;二是坚持“一岗双责”。按照从严治警,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继续深入搞好法院文化建设,增强全院干警文明素养和集体荣誉感;四是充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反腐倡廉工作为抓手,推动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W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54846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