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河南南阳:多年矛盾纠葛 一朝执行化解

  发布时间:2020-06-12 18:21:15


    6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南阳市光武路的某处房屋,将已腾空房屋的钥匙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张某,一起物权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张某系被执行人李某的继女。2016年4月,李某与张某的母亲将其二人共有的位于南阳市光武路的某处房屋处置给了张某,但房屋仍由张某母亲与李某暂时共同居住。其后,张某母亲因与李某感情不和经法院判决离婚,张某便向李某主张要求其交付位于光武路的房屋。李某拒绝交付房屋,曾经的一家人闹的不可开交,双方也因此事多次对簿公堂。2020年3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李某停止占有位于光武路的房屋,并向张某返还该房屋。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考虑到李某与张某曾经的亲属关系,强制执行只会激化双方的矛盾,不利于案结事了。为此,承办法官屡次找到李某进行沟通,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释法,李某最终表示愿意主动履行,在将房屋腾空后主动将钥匙交至法院。在确定房屋已腾空后,2020年6月9日上午,承办法官与张某一道来到腾空后的房屋,当场将房屋钥匙交到张某手中,该起案件也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54432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