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卧龙区法院:拘执罪震慑下“老赖”主动来还款

  发布时间:2018-07-05 08:16:58


    “没想到不履行生效判决会这么严重,我这就筹款还清,千万别判我刑。”近日,被执行人樊某来到卧龙区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还款。

    2016年9月18日,张某诉樊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理判决樊某支付张某工资10800元。判决生效后,樊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一方面向被执行人樊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一方面着手查控其名下财产。经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并找到樊某耐心向其释法,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樊某均不理不睬,态度恶劣,丝毫没有履行之意。近日,在卧龙区法院的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樊某被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法官的教育下,被执行人樊某态度强硬,一再说没钱履行。

    鉴于被执行人樊某态度恶劣,在执行法官多次劝导下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卧龙区法院决定将樊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时,樊某这才意思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将执行案款送到法院,使得此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c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54376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