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卧龙区法院受邀到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 进行法律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0:29



    2017年11月15日,受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邀请,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王庆善到该医院进行医疗侵害责任法律培训讲座,获得了全体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中,王庭长围绕《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详细介绍了医疗损害责任的内涵、医疗损害责任的归责原则,并针对在医护中易疏忽的行为,以实践中典型案例分析诉讼阶段的举证责任如何分配、医疗事故侵权赔偿标准、免责事由及免责条款的效力,以及病例资料对医疗事故处理的影响等,还就如何缓解医患纠纷向医院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侵权责任法》宣传贯彻力度,规范程序,规范诊疗;二是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明确告知目的、对象、内容和程度,树立风险意识;三是是规范病历书写质量,病历是法律的依据,要树立证据意识。四是严格医疗用品管理,重视医疗鉴定;五是注重源头预防,强化谨慎服务观念,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医务人员受益匪浅,有助于帮助医务人员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提高他们防范纠纷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避免和减少纠纷的发生。

责任编辑:D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6405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