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卧龙区法院:强制执行“老赖”服软履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08:16:52


10月5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向被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执行人李某宣读了拘留通知书后,当日由法警送到拘留所。就在去看守所的路上,李某经过巨大的思想斗争后,主动跟执行法官说要联系家人筹钱还款。

2016年8月,李某向借杨某借款16000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并写下借条,约定利息为月息2分。借款到期后,李某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杨某将李某告到法院。案件审理期间,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规定由李某先还10000元,余下6000元借款一个月后偿还。协议到期后,李某不仅没有归还,拒不履行生效文书规定的法律义务。无奈之下,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而李某总是避而不见,最后竟玩起了“躲猫猫”。10月5日国庆节期间,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休假,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双节集中执行行动,经过周密的计划,在行动中,执行干警一举将“老赖”李某抓获。李某被带回执行局后态度依然强硬,拒不履行,经请示领导后,执行干警决定将李某依法拘留十五日。

被执行人李某以为自己坚持说没钱,拒不履行法院也给自己没办法。可当执行干警亮出拘留决定书时,不以为然的李某看到这次是来真的了,要不还钱的话就要被关进拘留所了,顿时慌了手脚,主动向执行法官要求联系家人筹钱还款。当日18点,李某的家人带着筹来的16000元执行款,匆忙来到法院,将执行款如数上交。鉴于李某能主动履行,并承认错误,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对李某的拘留决定,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C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66831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