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庭搬到校园内 近距离普法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09-19 08:52:10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庭审现场

    9月15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来到南阳市第八高级中学,在校园内对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南阳市第八中学高二年级学生1000余人旁听了庭审过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受到到该校师生的好评。

   被告人王某在2017年1月到2月期间多次采用砸破停靠路边车辆车窗的方式盗窃数次盗窃金额3000余元,另被告人还犯有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及危险驾驶罪,法庭在审理后当庭判处被告人王某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000元。

   庭审结束之后,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少年庭庭长根据庭审的内容给同学们剖析了被告人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的原因, 并教育同学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及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社会上的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整个开庭过程使自己更加直观的受到了法制教育,丰富了自己的法制知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6693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